close

我望向那片大海,由淺綠色漸漸前進而變成深藍色的...

嘆了一口氣。

 

真正的大海是這樣的,我想。

 

但城市中的「海」,卻沒有時間讓我嘆一口氣。

每天規律的起床、刷牙、上學、考試、放學、讀書、睡覺,

這乍看之下是多麼幸福的正常作息。

但那只是肉體形式上的。

實際上每天面對的精神折磨,都不相同。

每天的「精神作息」,都是轟轟烈烈的。

就是怎麼說的來著?天天都為了不同的目標拼命。

是拼命。

不管任何時候都要提高自己自我集中意識的「拚」。

 

就像是身在黑色又濃又髒的海水中,努力地不讓自己沉下去。

在這種病態的環境中,似乎誰能夠游越遠、就越強。

有時候,當你忽略掉你是身在什麼處境的時候,

你就會不只拼命的不讓自己沉下去,你還會努力地向前游。

但我想,或許有些人不會,但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勉強的讓自己「浮」而已。

我說穿了也只是比別人更難以忽略罷了。

沒有脫離的機會,那也只能拼命的不讓自己被淹沒。

是一種在「無奈」的心情下所剩下的精神。

 

 

 

 

 

看著真正的美麗海洋,我著時的嘆了一口氣。

海水中的保育類生物,好像比我幸福啊...

我不是魚類,沒辦法,只好拼命地把頭露在海外,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強浪衝撞。

難道身在這黑色的水中還不夠悲哀嗎?

我看著那些因為要拼命游而把頭埋進水裡的人嘆了一口氣。

 

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

讓自己常常處於疲憊卻又不得不前進的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

目標是什麼? 哪時候才能靠岸?靠岸以後呢?

面對無止盡的疑問...

累到無法去仔細地想...

 

要讓自己被淹沒一次嗎.......?

要放棄嗎?

似乎還沒有嚴重到那個地步,至少,肉體上是不允許的。

所謂的生存,對我來說只剩下拼命的不被淹沒的意義而已...

這樣子的我,到底是在笑什麼?哭什麼?

 

 

 

 

浪花一陣陣前進,然後消失在海水中...

我嘆了一口氣。

就讓自己的精神先暫時麻痺似的關閉吧。

有著淺色的海在我面前靜靜地流動著,

也算是一種形式上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