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故事,故事的一開始是一朵飄在天空的雲。

他飄在天空上,看著地上用各種姿態、形式流動的水,有點羨慕

他想:「好想要體會流動在地面的感覺喔。」

 

有一天,

他終於有機會變成雨了,他哇哇叫的,手舞足蹈的從高高的天空靠近他一直想接近的陸地

心願已償的他覺得變成雨也好開心,變成流動在樹裡面的養分也好開心,從樹葉中蒸發出來也好開心

好多好多新奇。

變成霧的時候,他曾經停留在花的上方,然後經由暖烘烘的陽光洗禮後,又飄到其他地方了。

但是他開始覺得,變成水溝、變成洗碗水、變成水庫的水、變成礦泉水、變成水缸水,好無趣了

有一天一隻魚游經過他,他說:「我的意義是什麼呢?我的存在有什麼價值呢?」

魚只是不停地吐泡泡,沒有回答。

然後從魚缸中的他往上看,突然覺得好迷茫。

 

後來他跟著魚進入了大海,擁擠的海阿,四處都是同類,但也覺得好親切。

好大好大的海,讓他又覺得新奇了,有他從沒有見過的奇景,他撫摸珊瑚,走經魚群,搭上洋流,也體會做過海嘯的強大力量。

但又來了,他又厭倦了。

躺在沙灘的他,不想回去海裡,厭倦壅擠。

所以他緩緩上升,輕輕回到了雲的狀態。

 

然後風兒問他了,所以你體會過這麼多的事情,有沒有最喜歡的模樣呢?

「恩...都喜歡,都不喜歡,怎麼辦?」

風兒又問,「所以當雲好嗎?你喜歡嗎?」

 

他沉默很久很久,這期間他的眼睛隨著風竄過他經歷過的那些視野。

等風兒回來以後他說

「好像我們來就是雲,當雲自在的,雖然偶爾羨慕那些在陸地和海洋的同類,但是,還是在天空好啊,雖然不知道我的將來,但還是做回這樣的我好啊!」

風兒輕輕一笑,然後帶著雲繼續在他那熟悉的天上旅遊....

 

 

 

 

我正盲目地前進中,我沒有雲那樣的幸運,我掉到陸地或海洋以後,就像喝了孟婆湯,忘記原本自己的模樣了。

所以我很努力地嘗試過很多事情,只想要找到自己原本的模樣。

我前進,只是想要找回我自己。

但我現在好害怕,

害怕沒有時間讓我繼續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